ID500299754

很久很久之前

薛晓
ooc
放飞自我

一.
薛洋走进庭院,看见正坐在池边的晓星辰和阿箐,扬起了眉梢。
“怎么的,这都多少时辰了还没去休息?”
阿箐听了声,抬起头,撅着小嘴,显而易见的不乐意。
“还不是道长怕你这么晚了,一会被哪里的野兽吃了,偏说要等你。”
她顿了顿,语气里藏了一丝狡黠。
“阿箐是为了道长才乐意牺牲宝贵的睡眠时间,才不是为了等你这个麻烦精。”
说完她朝着薛洋扮了个鬼脸,小嘴嘟到天上去。
薛洋一时觉得好笑,也不爱逗她,咧了嘴巴,人畜无害。
“行行行,你高兴蛮说着。”
语罢对着晓星辰,眯了眼“道长,很迟了,还是去休息吧。”
晓星辰点点头,犹豫了几分,温润如玉的嗓声倾泻流出。
“你......今晚一人夜猎,可还顺利?”
“尚可,道长不必担心。”
他扬起嘴角,露出了虎牙,一派纯良之相。
右手里,是刚刚清洗完好的剑。

二.
“看,这是道长给阿箐的糖,你没有,略略略。”
阿箐摇头晃脑,得意的给薛洋看着刚刚道长奖励她的糖果。
薛洋扯了扯嘴角,蹲在墙角,满不在乎“不就是个糖果,果真就是个小女孩儿,一颗糖果还给你高兴这样。”
说着他直起身,懒懒散散的伸了懒腰,打了个哈欠。
“今天轮到我买菜的是吧。”
阿箐点点头,随即叉着腰,准备教育一下薛洋这个混小子,哪只他突然一溜烟跑开,只留下一阵阵尘埃。
阿箐一边咳嗽一边扇着风,咬牙切齿,心里暗暗想着等他回来定要去道长那边告状让道长去教育教育他。
薛洋走在街上,看着人来人往,脑海里一直徘徊着阿箐讲的话。
“道长有给我都没给你。”
.....
“凭什么呀,还就给那个小瞎子……。”
他吐了一口气,手下不停挑拣着菜式,付了钱,慢吞吞的往回走。
到家时,阿箐已经坐在餐桌上,马上就要饥不择食,道长坐在一旁,微微扬着笑。
他看到晓星辰,下意识皱起眉头,想着刚刚阿箐说的话,没好气的把菜扔到桌上。
“买回来了。”
晓星辰听到动静,寻着声音看向了薛洋,一如笑的三月春风。
“辛苦了。”
薛洋扯了扯嘴角,没答话,正准备绕过晓星辰爬上床小憩一会儿,晓星辰突然准确无误的抓住了他的手腕,他扭过头,一脸惊愕。
“我今日出去买了些糖,阿箐很喜欢吃这些,我也不清楚你喜不喜欢,也给你买了些。”
手里突然被塞满了,他看着晓星辰,有些不敢置信。
许久,低低的道了声谢,抬眼看着晓星辰眼睛覆上的白布,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还是眨了眨眼,垂下了眼眸。

三.
“道长.....道长..快..快跟阿箐走吧,那个人是薛洋啊!道长!我亲眼看着他杀了另一个道长啊”
阿箐跌跌撞撞的说着,扯着晓星辰的衣袖,哑着嗓音,几欲落泪。
“什么...阿箐,你这是什么意思?他...是薛洋?!”
阿箐咬着下唇,用力的点着头,眼泪已蓄满了眼眶。
她扯着道长的袖子,慌慌张张。
“快道长,快跟阿箐一起走,阿箐要保护道长,阿箐绝对不会让道长受伤的!”
晓星辰呆愣了几分,快步跨出门槛,阿箐抹了眼泪,正准备带道长离开义城,却传来了熟悉的小调和步伐。
阿箐机械的转过身,看到薛洋正扬着笑容,手里是未清洗干净的剑,残留血渍,啪嗒啪嗒,落在地上。
“哟,这不是小瞎子吗,怎么?突然不瞎了?看得见我在干嘛了?”
他一步步凑近,素日里熟悉的笑,此刻显得极为可怖。
阿箐回头,看着比自己高出半个身子的道长,咬咬牙,带着平日的泼辣。
“别过来!”
薛洋笑了笑,挑了眉,听话的身体不动,嘴里却是不停讲着。
他看着晓星辰,带了几分邪气“道长,你猜猜,我刚才干嘛了?”
晓星辰冷着脸,默不作声。
他低头笑了笑。
“我原本不想那么快的..”
“谁让我不注意,被小瞎子看见了。”
“你要是不愿意猜,我来说吧。”
“道长啊,你还记不记得你有一位至交好友啊?嘶....似乎是...姓宋的吧?”
“宋道长呵...”
“薛洋!你不要太过分!”晓星辰攒紧了拳头,青筋尽显。
“过分?我是,我不仅过分,我还残忍,道长啊,还记得吗,几个星期前我与你一起去夜猎,可惜了你没有那双眼睛,否则你真该好好看看你杀的那些人,他们都在跪着求你绕过他们呢!哈哈哈哈哈哈哈!瞧瞧瞧瞧道长,那时的你跟我,有什么区别!”
“想杀我?来啊!我让你杀!我让你杀的痛快!”
薛洋看着跪坐在前痛哭出声的道长,掩了面,嘴里不住癫狂的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哈哈..”
..死了?死了也好..死了也好..”
薛洋看着自杀的晓星辰,吐出一口气。默默收集了他的灵魂碎片。
跪坐在他身边,垂着头,一言不发。



四.
他扮成了他的模样,呆在镜子前,又一次失神。
他摸着眼上覆着的白布,喃喃自语。
“你一定会回来的。我一定会....让你回来的。”
“我还留着阿箐的灵魂,等你回来...到时候...你、我、阿箐...我们...还会在一起的..。”
桌上,是那颗快要化掉的糖。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