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0299754


*突然脑洞

1.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小美人鱼兴致勃勃的游上岸想欣赏夜景,突然看到一艘巨轮撞到了礁石,她游过去,看到了一个唇红齿白的小王子正沉入海底,她接住他,把他带到岸上。
她靠在岸边,托着腮看着小王子俊朗的容颜。
她想。
这个男孩子真是好看呢,比她其他的那些哥哥都好看。

2.
小王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沙滩上,身边空无一人,他有一丝害怕,蜷着身体,大抵是在海水泡过的缘故,风一吹就冷的牙齿打颤。
然后他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声音,他抬头,看见水里有一个小姑娘,手里抱着一些食物。
“你醒啦?”
他听见小女孩的声音,脆生生的像是宫殿里那只他喜爱的百灵鸟。
他犹豫着点点头。
小美人鱼朝他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他顿了一下,咬着下唇,尝试着站了起来,一瘸一拐的朝小女孩前进,然后在她面前蹲了下来。
小美人鱼朝他笑了笑,把手里的食物全塞到他怀里,然后离了几步距离。
小王子楞楞的看着小美人鱼的举动,带着不确定。
“我的?”
小美人鱼温着笑意点点头,又歪了歪头,好奇的问。
“你是谁?”
小王子放下手里的食物,挠了挠头。
“我是别国的王子,和随从出来游玩的时候发生了意外,现在就如你看见,我不知道怎么回去了。”
小美人鱼了然的点点头,问。
“你想回去?”

小王子垂下眼睑,闷着声。
“嗯。”
突然一阵沉默,小王子抬起头,看着对面的美人鱼,明明还带着笑意,眼里却有一丝丝落寞。
小美人鱼张了张嘴,犹豫不决。
“我..很无聊,很想,有人能陪我。”
小王子呆呆的看着她,理智告诉他自己必须得回去,言语却不受控制的被放慢,然后他听见自己说。
“好呀,我陪你。”

3.
于是小王子坐在沙滩上,含糊的吃着小美人鱼给的食物,一边听小美人鱼兴致勃勃的讲着她的见闻。
她说海底里有很多长的很丑的鱼类,但是都很好呢,心地很善良,她的哥哥姐姐对她也很好,她喜欢到处游,想见识更多新鲜好玩的东西,可惜海底几乎被她游完了,新鲜的也腻了。
她突然有一点难过,于是抽了抽鼻子,问小王子。
“你们那边有什么新鲜的。”
小王子艰难的咽下干干的面包,清了清喉咙。
“有很多呀,热闹的集市,还有奇珍异宝,还有很多好吃的...嗯我也形容不来,要是有机会,我带你去看看。”
于是小王子和小美人鱼约定,今后一定会带她去人间瞧瞧。

4.
后来小美人鱼到过人间后总会想,自己那么想去的地方,如今就站在这片土地了,怎么就不高兴呢。
哦,也许。
她一直想来的原因,是小王子答应过陪她来。
是陪她来。
不是她自己来。

5.
小王子郑重其事告诉小美人鱼自己真的要回去了,彼时小美人鱼还在欣赏美丽的日落,她漫不经心的点点头,一边想着好像刚刚小王子跟他讲了些什么。
于是等她反应过来,小王子已经收拾好背对着她走向了海边。
她想他要怎么回去呢,于是她大声喊着小王子,小王子听见声音,转过身逆着风笑的灿烂。
他说。
你等我回来找你呀。
小美人鱼看着他走上不知何时停靠的船,站在上面朝她挥了挥手。
啊。
原来已经结束了。
小美人鱼想。
她看着渐行渐远的船,捂着嘴,眼泪一大串一大串落下。

6.
小美人鱼并不小,她只是看起来小,所以很多人情世故她都懂。
她想,小王子应该不会回来了。
所以心里那棵快发芽的种子也可以铲除了。
她又开始了漫无目的的生活,直到哥哥姐姐告诉她。
“小妹,我们去人间玩吧。”
她几乎没有犹豫的点了头。
人间啊,多么稀奇的地方,有我过去的渴望。

7.
当小美人鱼化了脚站在这片土地上,不真实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内心的空洞也越来越大。
她想。
自己都在干什么呢。
她看着往来的人,行色匆匆,冷漠着脸,没有一丝人气味。
原来人间不像他说的那么美好。
最后一个谎言也被戳穿了,小美人鱼蹲在地上抱着膝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

8.
小美人鱼回了海底,开始躲在房间里疗伤,她觉得自己需要时间来安慰。
总会忘记他的。
小美人鱼这么说。
然后在镜子前练习该怎么像从前一样微笑。

9.
直到有一天,小美人鱼正坐在沙地上,漫不经心的扯着海藻。旁边的动物纷纷躲的远远的以免被低气压打扰。
然后姐姐神神秘秘的游到小美人鱼身边,开了口。
“小妹,你认识过一个人类男子吗?”
小美人鱼轻轻呵了一声。
“也许几百年前认识过一个。”
姐姐皱了皱眉,开了口。
“那便是了,前些日子有一个人类男子经常走在这片的沙滩上,穿的蛮贵气的,我就问了下他,他看见我,一下子跑到前面来,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声音很好听经常笑的小美人鱼,我想着有可能是你就下来问问,既然不是我就上去打发他走....诶诶小妹你跑哪去!怎么跑那么快诶诶!”

10.
小美人鱼游上岸边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她眼巴巴的看着,并没有人影。
也许...不是他。
眼里的期意被慢慢覆盖。
你要傻到什么时候,明明知道他是不会来了...。
小美人鱼垂了眼睑,正准备游下去,突然听见一阵魂牵梦绕的声音,她抬起头,看见小王子手里拿着干粮从岩石后跌跌撞撞的跑来。
她看着他顿了顿,然后蹲下来吞了口口水,如从前一般,眼里是漫天的繁星。

我回来了。
依照承诺。

评论(1)

热度(3)